•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长兴岛中科催化项目进入投产倒计时

      2018-07-20 09:0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刘俊年 宁义 记者 葛春家)去年9月1日开工建设的中科催化新技术项目到今年7月设备全部到场安装调试,创造了行业内项目建设的最快速度。该项目有望成为长兴岛经济区首个“年内开工、年内投产、年内见效”的高科技产业项目。

      走进中科催化项目甲类车间,近800名建设者正全力推进设备安装调试,项目投产已进入倒计时。作为项目建设的现场负责人,中科催化新技术(大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军近三个月一直忙于和区管委会相关部门协调,加快中水、燃气、电力、通讯等公用工程配套建设。徐军说,目前项目所需的各类装置已经全部到场,再有半个月时间,生产车间主设备就要打压试车,8月份将正式投料试生产。

      总投资18亿元人民币的中科催化项目是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前沿技术在长兴岛产业化的重要成果。项目一期投资7亿元,建成后将具备年产10000吨综合分子筛催化剂的生产能力。作为全新一代“工业维生素”,该产品将广泛应用于石油炼化、煤化工等多个领域。目前,公司已手持订单1200吨,今年预计可实现产值2亿元。徐军还告诉记者,在全力保障一期项目8月投产的同时,他们还积极推进二期1000吨/年固定床催化剂生产项目,力争今年8月初开工建设。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长兴岛,中科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