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机场15天里601名儿童“单飞”

      2018-07-20 09:0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开启暑期模式以来,大连国际机场迎来客流高峰,随之一同升温的是无人陪伴“单飞”儿童的数量。从7月1日至7月15日,大连机场已运送601名无人陪伴儿童,而在去年,这一数字为548人,一年间增长了10%。

      记者在大连机场看到不少背着书包的未成年乘客。据悉,寒暑假期是无人陪伴儿童最集中出行的时段。大连机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7月初开始,无人陪伴儿童的数量便有所增长,每天约有三四十名儿童进行空中“邮寄”。而7月8日以后,随着全市中小学考试陆续结束,无人陪伴儿童的数量激增,每天都有50名以上的无人陪伴儿童出行。7月1日至15日,无人陪伴“空中小飞人”已达601人,算上近三天每天50人以上的增长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在10%以上。

      孩子家长正在办理无人陪伴儿童服务

      为何在一年间无人陪伴儿童有如此高的增长量?大连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是大连机场航班量有所增加;另一方面是人 们对于机场无人陪伴儿童的服务认知度和认可度提高了。大连机场针对无人陪伴儿童服务,专门由其品牌班组“孟丽娜服务班组”负责,同时,推出手环相扣的特色服务,防止儿童在机场内走失。

      孩子安全登机

      无人陪伴儿童是指年龄在5周岁至12周岁的无成人陪伴的单独乘机的儿童。一般情况下,“无人陪”儿童乘坐国内航班应在起飞前2个工作日办理申请手续。乘机前家长应带齐儿童的身份证、户口本等有效证件原件,提前抵达机场办理相关手续。值得注意的是,国内航空公司每个航班的无人陪伴儿童大多有数量限制,正常航班“无人陪”儿童可接收5人左右,因此家长应在买票时提前向航空公司提出申请,以免超出限额被拒绝受理。

      大连机场相关负责人提醒,无陪儿童乘机时间最好与客流高峰错开。同时,最好选择白天起飞的航班。接送机家长还需带上本人的身份证件,保持电话畅通,送机的家长需要等待飞机起飞15分钟以后才能离开,以免航班延误等特殊情况发生。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儿童,陪伴,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