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我市信用管理知识培训活动在庄河启动

      2018-07-20 08:5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7月17日,我市信用管理知识培训班在庄河市举行。本次活动由大连市发改委、庄河市政府主办,市信用协会、市信用人才职业培训学校协办。

      大连市信用协会副会长、高级信用管理师、经济学博士王延辉围绕“信用体系建设的宏图大略”、“信用体系建设的历史必然”、“信用体系建设的成功经验”三个主题,系统讲解了党和国家关于信用体系建设的大政方针,梳理了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顶层设计、地区信用建设工作、国内外信用体系建设发展趋势;介绍了我市瓦轴集团信用体系建设以及全国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山东荣成的经验做法;阐释了信用体系建设对于实施国家战略、促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城市软实力、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提高核心竞争力所具有的重要意义。

      来自大连市信用信息中心的工程师、高级信用管理师李迪,介绍了信用大连网站和大连市信用信息平台的主要功能和应用领域,对下一步北三市的信用信息平台搭建和信用信息征集工作做了具体介绍。

      我市信用管理知识培训活动在庄河启动

      据悉,大连市信用管理知识公益培训是在大连市发改委(信用办)指导下,由市政府出资开展的公益性免费培训课程。旨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和《大连市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加快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打造国际化、法制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在“诚信大连”建设上实现新突破。2017年度,在市发改委(信用办)的统一安排下,我市共有600余家企业,1000余名企业管理层人员、政府公务人员等参加了培训。

      今年大连市发改委(信用办)积极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在上海考察期间对于加快推进诚信大连建设的讲话精神,结合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延伸覆盖区市县的重点工作安排,确定将北三市(庄河、瓦房店、普兰店)列为本年度信用管理知识公益培训活动的重点覆盖范围,将于7-9月份分期分批完成培训计划。

      我市信用管理知识培训活动在庄河启动

      参加培训人员认为,当前正值中宣部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大型公益宣传活动时期,此次培训紧跟当前形势,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经验,大大提升了大家对信用的认知度和感知力,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对于我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市信用协会老领导于桂荣,庄河市常务副市长于成福,庄河市发改局副局长姜华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庄河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及金融机构负责信用管理工作的相关人员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庄河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郑爱辉主持。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信用,培训,庄河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