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庄河市推进脱贫攻坚“9+4+4”工程

      2018-07-18 08:4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毛军 记者 丁一)近日,记者走进庄河市荷花山镇吉顺村食用菌种植大棚,看到村民们正在大棚内采摘香菇,然后将香菇装车销往外地。而这,则是我市产业扶贫发展食用菌产业项目的一个侧影。

      在脱贫攻坚进程中,庄河市委、市政府精准制定扶贫脱贫政策措施,充分挖掘产业扶贫巨大潜力,全面推进脱贫攻坚“9+4+4”工程,变“一次输血”为“长期造血”,着力增强贫困村、贫困户自我发展、长期发展能力。两年来,庄河市、镇、村共同发力,多举措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积极建立“党组织+电商+农户”、“党组织+企业+农户”、“党组织+扶贫车间+农户”、“科研院所+合作社+农户”、“旅游+合作社+农户”、“龙头企业+农户”、“合作社+农户”、“家庭农场+农户”、“种植大户+农户”等“九大扶贫模式”,搭建金融、科技、电商和物流等“四大扶贫平台”,推动番茄、水果、草莓、食用菌“四大扶贫产业”快速发展。

      据了解,目前庄河市利用大连市整村推进扶贫开发资金发展的产业项目共55个,其中从2015年2017年发展了41个, 2018年新发展14个。55个产业扶贫项目总占地面积10000亩,新建设施棚室2900余栋,净占地面积4260亩,总投资达到3亿元。为推进产业项目发展,庄河市政府出资1000万元,与大连农商行合作推出了“扶贫贷”金融产品,现已发放贷款2323万元,惠及农户525户,储备贷款户750户,两组数据同期均列辽宁省首位。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