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交警快速反应移除中心城区“移动炸弹”

      2018-07-18 08:4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近日,市交警支队中山大队发现一辆流动送油的非法改装厢式货车拉载三个装满汽油的铁皮箱和一个液化气罐出现在中心城区,交警部门快速行动,成功清除了稍有不慎便会引爆的“移动炸弹”,有力确保了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三个装满汽油的铁皮箱和一个液化气罐集中运输危险重重

      7月14日下午14时左右,市交警支队中山大队岗勤五中队民警在巡逻至勤俭街太阳街路,一辆停在路边的辽BJ6***(黄牌)的白色厢式货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凭借经验感觉该车有问题,立即上前查看情况,但车上没人,再一看,车上插着一大截黑色软管,车内散发出一股浓浓的汽油味,而且管子从货车货仓伸出来,与加油站的油管相似。

      民警再往货车货仓内看,惊呆了!仓内非法改装成了储物室,竟藏着三个四四方方的铁皮箱,箱子上还安装了简易的油表、加油管道等装置,管子就是从铁皮箱上伸出来的!民警意识到该货车极有可能是非法改装的流动加油车,让民警惊呆的是,在铁皮箱中间放置着一个液化气罐,一大截黑色油管一直延伸到路边。

      载着油箱的非法改装车安全隐患极大,稍有不慎将发生爆炸,给群众带来严重危害,情况危急。经民警检查,非法改装车辆未粘贴明显的危险品标志,正当此时,该车驾驶人郑某从附近跑了过来,郑某称:“车上装载的是环保油,而他只是来给附近门店维修水管!”

      随即,民警命令郑某把另一侧仓门也打开,看到车厢内三个占据了大半个车厢、且装满汽油的密封大铁箱,大铁箱连着加油枪和油量计价器。油量计价器连接的电线直接裸露在外,没有采取任何防护措施,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民警迅速控制住货车驾驶人,并依法检查该车的行驶证、驾驶证,紧接着,其他两名民警也赶到现场,确认驾驶证、行驶证没有问题,但郑某既不能提供正规厂家开具的改装证明,也没有相关部门开具的油料运输证明,存在违法运输危化品和非法改装的嫌疑。

      随后,民警对车辆进行了拍摄、拍照等固定取证,完毕后,经请示大队领导,案件移交至海军广场派出所。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大连交警,改装货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