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社区党员参观棒槌岛《周恩来总理在大连》纪念展室

      2018-07-17 09:1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7月16日,沙河口区李家街道锦虹社区联手大连银行锦绣支行组织辖区退休、在职党员来到大连棒槌岛《周恩来总理在大连》纪念展室参观。

      社区党员来到大连棒槌岛《周恩来总理在大连》纪念展室参观

       周恩来总理从1928年至1973年曾先后8次来连,留下了许多感人的故事,与大连人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纪念展室共分两部分。通过第一部分是图文展示,第二部分展示棒棰岛宾馆保存的总理曾使用过的办公桌椅、通讯工具、笔墨砚台、书柜报架等20余件历史实物,还有周总理在连时的300余册书籍、文件、照片、影像、实物等份珍贵史实,记录了周恩来总理先后8次来到大连的真实过程,再现周总理廉洁奉公、艰苦朴素、勤政为民的感人风貌。

       参观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周总理曾说过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至今令人振奋不已。观看实物展示时,周总理的办公室里只有两个会客沙发,一个办公柜子,写字台上有电话和台灯各一个,一把椅子,室内陈设极其简单,床上用品也很简朴。党员们都感慨周总理忘我的工作精神和生活上极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全体党员都流露出对周恩来总理的无比敬仰和无限怀念之情,大家纷纷在周总理纪念展室和办公室里留影纪念。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周恩来,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