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税务12366“一键咨询”以来来电总量新增六千余个

      2018-07-17 09:0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程丽华 记者 葛春家)近日,大连12366纳税服务组织了“一键咨询”以来的首次全员考试,考试内容涵盖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印花税、契税、土地增值税、房产税等10余种税费,考试形式包括笔试和模拟话务两种,86名座席全员参考,是一场全税种、全业务、全座席的考试。

      据了解,自3月份起,大连12366纳税服务科学安排培训计划,有序开展业务培训。从聘请专业涉税机构和市局业务专家,利用周末和工作日的非工作时间集中授课,对全员进行分税种业务基础知识专题培训,拓宽业务知识的深度和广度到国地税一对一配对分组,双人共听一通电话,实现12366一次拨打、两人受理、共同解答,提高业务实操性。

      王妍作为大连12366纳税服务的一名资深座席,业务能力非常强,在此次模拟话务考试中,既是A组的考官又是B组的被考人员,考试后她感叹道:“刚刚结束对A组座席的考核,就坐在了B组的参考席上,当来电人提问问题的时候我紧张的手都在抖,这次模拟话务的考点我想以后接线肯定不会再出错了。”

      自4月18日实现“一键咨询”以来,大连税务12366来电总量229613个,同期增长6673个。通过不断的培训、实践和考试,已经有10位座席脱颖而出,达到独立接线的工作要求,并开始独立上线,实现一人全业务通答。下一步,大连12366纳税服务将更有针对性的开展培训工作,加快12366整合进程,保障征管体制改革平稳落地,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的排头兵。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业务,考试,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