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环保发布】扬尘污染专项整治取得成效

      2018-07-16 09:5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为切实加强我市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有效提升市容环境,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从6月起我市组织开展了全市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重点针对散流体车辆运输、建筑工程施工、道路施工、裸露地面等四大领域开展扬尘治理。记者从市环保部门获悉,扬尘整治以来,我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特别是受本地扬尘源污染权重较大的可吸入颗粒物(PM10),6月份改善趋势更为明显,同比改善达12.2%。

      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各级建筑工程主管部门累计对305个在建房屋建筑工程进行检查,自查比例为71%。各级公路主管部门共对214个公路施工工程进行现场检查,完成自查比例达66%。各级城建主管部门对27项市政道路在建工程进行现场检查,完成自查比例达69%。公安交警部门累计查处城市垃圾及散流运输车辆各类交通违法5185件,其中洒落240件。因相关车辆涉嫌未按规定苫盖或未取得排渣证等违法行为,共暂扣驾驶证15本。各级行政执法部门累计对208个在建工地进行检查,检查各类运输车辆1466台次,对其中703台违法违规车辆进行行政处罚。全市已完成裸露地面整治斑块1740个,整治裸露地面面积2730万平方米。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