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驻连某预备役高炮师开展抗洪抢险、水上救援训练

      2018-07-16 09:5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7月9日至13日,在甘井子区牧城驿某水上训练基地,宽阔的水面上,一艘艘冲锋舟劈波斩浪、驰骋水面……驻连某预备役高炮师舟桥骨干集训正在这里如火如荼地进行。这是该师积极适应水上救援任务需要,扎实做好抗洪抢险各项准备的重要举措。  

      入夏以来,辽南地区极端天气增多,抢险救灾任务不断加重。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抗洪抢险工作的指示精神,提高部队抢险救援能力,某预备役高炮师将备战做实战、视灾情为命令,在及时指导所属部队修订完善各项预案,明确抗洪兵力、任务分工、物资器材和保障措施的基础上,扎实在官兵中开展了防汛抗洪常识教育和舟桥骨干集训。来自师机关、直属连队、各预备役团共百余名官兵参加了本次集训。

        驻连某预备役高炮师开展抗洪抢险、水上救援训练

      几天来,在总结往年遂行应急任务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辽南地区特定的抗洪抢险要求,参训官兵详细学习了舟桥骨干基础理论、冲锋舟靠离岸、冲锋舟驾驶训练、水上故障排除、抢险情况处置等科目训练。参训官兵气势昂扬、精神抖擞,以认真细致的操作,娴熟精妙的配合,出色地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通过此次训练,官兵不仅熟练掌握了冲锋舟的驾驶技术,提高了抗洪抢险、水上救援能力,而且增强了官兵水上救生任务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为抗汛救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确保一旦发生水上灾害事故能够及时有效地实施水上救援,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据了解,该预备役高炮师自组建以来,曾参加我市3·4风暴潮应急救援、新港7·16事故救援、抗击布拉万台风等多项急难险重任务,在北部战区陆军党委和大连市市委的军地双重领导下,切实发挥出了“战时应战、急时应急、平时服务”的拳头作用。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