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暑季汛期旅游高峰三期叠加 我市发布出游安全提示

      2018-07-13 10:2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当前,南北方正值主汛期,加上暑期和旅游高峰期“三期叠加”,民众出行安全风险加大。特别是入汛以来,天气形势复杂多变,暴雨洪涝、台风、高温热浪、山洪地质灾害、强对流等灾害频发。同时,进入暑期,正值旅游出行高峰期,许多旅行热门景区和地区是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多发地区。汛期暑期旅游高峰期“三期叠加” 大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出暑期汛期旅游安全提示,提醒全市各旅游经营单位、广大民众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出行安全。

      “三期叠加”情况下,民众出行须注意安全,高度重视对暴雨、台风、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及其次生灾害的防范。游客出行期间,须及时关注天气预报信息,尽量避开灾害性天气影响时段,做好天气应急攻略,以应对突发气象灾害。自驾游游客、自助游游客、户外运动爱好者等人群,应避免前往山地、峡谷、水边等危险区域游玩。特别是参加涉水、登山、攀岩、探险等户外运动时,应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进行,避免单独行动。

      作为暑期出游“主力军”的学生,除关注天气之外,须牢记旅游安全和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外出告知家长,尽量结伴而行;水边游玩切忌在水性不好情况下或不熟悉水域贸然下水,爬山游玩切忌雷雨天气冒险进山。

      全市各级旅游管理部门要加强对旅游景区、旅行社等旅游经营单位的督导检查,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转发气象、防汛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通过网络、移动客户端等多种途径,提醒游客出行前务必关注旅游目的地天气变化,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加强风险评估,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引导广大游客购买旅游意外保险,降低出游风险,保障出游安全。一旦遇到险情,应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紧急避险,并及时报警求助,确保人员安全。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