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海内外专家来大工探讨语言、认知与神经科学新进展

      2018-07-12 09:2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近日,由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西班牙拉拉古纳大学和芬兰于韦斯屈莱大学协办的语言、认知与神经科学国际会议在大连理工大学文科综合楼召开。会议邀请了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芬兰、西班牙、丹麦和中国的14位知名语言学、神经科学、认知科学以及认知哲学方面的专家出席,吸引了约80位来自全国各高校的教师和学生的参与。专家和学者们从跨学科、多角度地对语言、认知和神经科学的研究进行了热烈地探讨和交流。

      本次研讨会共有七个议题——语言加工与情绪加工之间的关系;隐喻加工、具身模拟与语义效应;二语习得的神经科学研究;字谜和幽默的认知加工;EEG的功能连接及其在语言学习中的作用;认知神经科学在双语教学中的作用;话语理解的认知科学解释等。

      14位专家做了大会主旨发言,与会师生积极发表见解,与专家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分组讨论的环节,专家、学者和学生分别介绍在神经语言学、心理语言学、语言认知、具身语言、具身认知、认知哲学、隐喻、语音学、音系学、句法学、语用学、词汇学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