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我市20万户企业有了“网络身份证”

      2018-07-12 09:1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吴青山 记者 金东淑)“以前办事一摞纸、一堆证,去窗口、排长队等半天,现在通过网络就可以实现业务办理。” 一位申请完一证通数字证书的企业负责人介绍说。

      随着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深入推进,更多的政府审批事项转向网上办理,而网上业务办理所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如何在互联网上确认群众企业合法身份证明网络中“我是我”。数字证书又称网络身份证,群众企业通过办理数字证书,获取合法网上身份证明,登录业务系统上传相关申请材料加盖电子印章,即可实现全程网上办理,既节省纸张,减少出行,又提高办事效率,真正实现行政审批“让群众企业多走网路,少走马路”的工作要求,企业足不出户就能完成业务办理。

      为方便企业办理相关业务,在市经信委的协调下,辽宁省数字证书认证中心大连注册中心已在全市开设十个服务窗口,已满足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可信身份认证中数字证书和电子签章的办理需求,截止目前,我市已有二十万户企业办理数字证书,其中近三万户企业通过一证通数字证书的开通免费办理了电子签章业务,同时拥有了网上合法身份。

      大连注册中心官网:大连市网络安全认证服务平台(www.dlra.cn)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