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下半年我市环保将全面打赢七大战役

      2018-07-11 10:2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7月9日,环保系统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会议强调,要以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和深入实施大连市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2018-2020年)行动方案为牵引,以全面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任务为重点,以深入开展“重强抓”专项行动为抓手,更大力度治气、治水、治土,更大力度改善农村环境,推动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确保2018年各项生态环保工作目标全面完成。

      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全市环保工作取得的成就及存在的问题并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动员。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环保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生态环保大会精神,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强化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不断加大环境保护工作力度,取得多项突出成果。一是高质量完成国家部署的两项重点工作,即完成第二次污染源普查第一阶段工作,完成四座监测水站建设工作;二是圆满完成“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 专项行动各项任务指标;三是持续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环境质量呈现稳中趋好态势。市区空气质量优35天,良124天,污染日22天,达标天数比例为87.8%,同比升高8.8个百分点;河流水质总体稳定,我市6条主要河流21个监测断面的水质优良比例达到了86%;饮用水源水质良好,近岸海域水质总体稳定。

      会议强调,下半年我市重点加快出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作战计划和方案,采取有效举措打赢七大战役。一是打好蓝天保卫战。深入推进工业企业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强化散煤燃烧污染控制,加强扬尘精细化管理,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二是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突出重点环节管控,加快淘汰老旧柴油货车,扎实开展冒黑烟车等柴油车辆整治行动。三是打好重污染河流整治攻坚战。坚决防止污染防治问题反弹,加快实施精准治理,加快解决复州河三台子断面、登沙河登化断面、庄河小于屯断面水质不能稳定达标问题。四是打好净土保卫战。按照国家和省统一部署,以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和农用地为重点,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详查。五是打好环渤海湾治理攻坚战。以排污口治理、入海河流治理为重点,落实责任制,抓好责任河流治理工作,分级管理,明确目标任务,一级抓一级,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彻底解决河流不达标,排污口不达标问题,取得环渤海湾治理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六是打好水源地保护攻坚战,强化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定期对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周边环境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制定保护区及其影响范围内的风险源名录和风险防控方案。七是打好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强化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高标准完成省级生态乡镇、生态村创建工作。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