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家庭医生的服务内容有哪些?

      2018-07-11 10:1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家庭医生能为居民做哪些服务?”7月7日,旅顺口区政府做客《12345市民热线》,就市民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

      记者从节目中获悉,家庭医生团队以签约服务包的形式为居民提供约定的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健康管理服务。按照协议,可以为签约居民提供疾病防治、卫生健康讲座等多方面、多形式服务,也可以预约上级医院专家诊疗。在用药方面,对于签约的慢性病患者,家庭医生可以酌情延长单次配药量,减少病人往返开药的频次。

      基本医疗服务主要包括常见病和多发病的中西医社区诊治、合理用药、就医路径指导和转诊预约等;公共卫生服务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全部内容和规定的其他公共卫生服务;健康管理主要包括健康体检、健康咨询和健康指导。签约服务包分为基础服务包、升级服务包和个性化服务包三类。


      [ 责任编辑:解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