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长兴岛集中清理整治葫芦山湾非法养殖行为

      2018-07-10 09:1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宁义 记者 葛春家)7月5日-6日,长兴岛经济区10多个部门和单位组成行动组展开海上联合执法行动,对葫芦山湾周边海域非法养殖侵占航道行为进行集中清理。  

      长兴岛公共港区和恒力石化附近海域属于重点海上航道,几年来,部分渔民和渔业养殖户受利益驱使,肆意圈海养殖、占用航道,严重破坏了周边水域的通航环境,影响口岸开放验收。规范用海秩序,保障船舶通航和停泊安全事关重大,清理整治非法养殖侵占行为势在必行。

      年初以来,区管委会成立了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葫芦山湾海域清理整治领导小组,多次对整治工作进行研究。前期曾连续通过媒体宣传、入户走访等方式积极宣传动员,引导养殖户自行清理,并两次发布通告,敦促非法占用海域者自行拆除养殖设施。

      通告发出后,部分养殖户已经主动撤离,但仍有部分养殖户置若罔闻,继续违规用海。为此,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葫芦山湾海域清理整治领导小组决定对逾期仍拒不自行清理的养殖户采取强制清理。 

      两天的集中清理行动,执法组实行陆地劝导和海上执法双管齐下。陆地上,工作人员仍对养殖户进行现场劝导,部分养殖户承认违法事实,承诺一周内自行清理养殖设施,恢复海域原状。

      执法组表示,如一周内不履行承诺,强拆过程中非法养殖户必须自行承担一切损失,并承担清理费用。同时,海上执法组还对抗拒撤离的非法养殖户的养殖网箱采取强制措施,利用执法舰艇、拖轮对海上网箱进行破坏性碾压和撞击。

      执法组提供的数据显示,本次集中行动共出动各类执法人员300余人,出动车辆32台、船只7艘,共清理养殖户32户、清理网箱18933个、浮筏养殖7500吊。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