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交警:五大举措加强城市道路治堵缓堵

      2018-07-10 09:1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幸天星 记者 丁一) 7月9日,记者自市交警部门获悉,针对车多路少、停车难的“城市病”,今年以来,我市每月组织召开由16个委办局参与的交通治堵缓堵联席会议,“面对面、点对点”研究对策、列出清单,目前已解决14项涉及交通拥堵问题。

      据了解,针对行车难和公交道忙闲不均的现象,我市放开了18条公交专用道,让企事业班车、3人以上小车、载客出租车共享共用,通行效率提升了8%。针对停车难,联席会议明确了由公安牵头,对全市停车场智能、治安集中管理。深挖停车空位资源,尝试白天让小区空闲车位给企业用,晚上再倒过来,实现一位多用。同时,在30条主干路打造示范路街,集中清理占用人行步道停车,统一施划泊位,为乱停乱放“减肥瘦身”。

      如今在大连,“车让人”已经蔚然成风,但行人扎堆过马路,现象仍有存在。通过用交通志愿者劝、上宣传车看警示片、抄告单位、户外大屏曝光等重教育不罚款形式,我市交警部门持续开展行人闯红灯、斜穿马路交通违法治理,并建立起全国首个“行人过街旗语设施”,敦促行人自觉改正不良习惯。

      面对人工智能的迅猛发展,与高德、百度、滴滴、腾讯等开展互联网合作,我市交警部门把手机微信作为服务交通的一个重要支点,运用后台大数据分析处理,实现“数据多走路、群众少跑腿”。随着“大连交警”微信公众平台,上线“网上复议”、“在线缴罚”、“扫扫挪车”等17项服务功能,已实现市民足不出户,就能隔空办理相关业务,减少出行量。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