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上海市安监局对标合作组来我市交流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2018-07-10 09:0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近日,由上海市安监局局长带队的对标合作组一行6人来我市交流指导。在连期间,对标合作组参与指导了我市在松木岛化工园区锦源石化开展的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学习我市创新开展“四项机制”有效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等安全生产工作经验,召开座谈会与我市安监局深入交流、传经送宝。

      据了解,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市安监局扎实开展对标上海工作,2017年与上海市安监局签署《对口合作框架协议》,在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逐步开展对口合作,沪连两市安监部门不断加强沟通互动、学习交流,双方通过召开工作例会、互访等形式已在6方面出台33项具体措施全面开展对口合作,成效明显。2018年,双方按照《上海市安全监管局与大连市安全监管局2018年对口合作工作计划》,进一步推进对口工作深入开展。

      座谈会期间,上海市安监局对标合作组就安全生产责任制建设、应急救援工作开展、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监管以及央企属地监管、外省市国有企业在本地监管职责、化工园区安全监管等具体工作内容与我市安监部门进行深入座谈交流,介绍相关领域工作经验。市安监局在总结前阶段对口合作工作的基础上,深入学习上海安全生产先进管理经验,并就此次学习交流,提出推进安全生产领域的政务、人才、服务、市场和法治等方面的营商环境建设;加强安全生产法制建设,强化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立重要信息交流和探索安全生产监管协作模式;积极推动安全产业健康发展,培育和引领一批安全技术示范工程;加强应急救援交流合作,丰富应急救援体系等五项具体举措,逐步建立健全本质安全和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