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秀水社区上门了解残疾人需求提供精准服务

      2018-07-10 09:0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唐大爷,现在您行动不便,还需要什么服务或者什么辅助器械?”进入7月,甘井子区兴华街道秀水社区举行残疾人家庭入户走访,每个题目逐项给残疾人唐大爷进行解读,详细地登记清楚。

      为了进一步了解残疾人目前的状况和需求,网格员认真筛查辖区内各类残疾人,通过电话通知、上门登记等方式多途径开展工作,登记填写“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残疾人登记表”,做好信息数据的登记、核实、上报,确保信息数据的真实性和有效性。

      据悉,目前,秀水社区一共64名残疾人,户在人在的有40名,户在人不在的有24名。7月3日开始,社区残联专干与残疾人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倾听心声,讲解关爱残疾人家庭的各种政策,并听取了他们对残疾人家庭帮扶活动方面的建议和意见。通过此次摸底调查,进一步摸清辖区残疾人在户情况、去向、联系方式和服务状况需求,为了他们精准服务,建立和完善了社区残疾人基础信息数据库,为今后更好的开展残疾人工作打好了基础。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