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上半年大连空气质量“颜值”不凡 达标率87.8%

      2018-07-10 09:0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颜值”一直在线的大连,今年上半年空气质量如何?昨日,记者从大连市环境监测中心获悉,今年上半年,大连市区空气质量优为36天,良为123天,污染日为22天,达标率87.8%;同比,优的天数增加7天,良的天数增加9天,达标天数比例上升8.8个百分点。按综合指数排名,位列全省第二。

      更为可喜的是,今年上半年,我市六项污染物均符合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且除臭氧略微上升外,其他五项污染物均不同程度下降。其中市区空气中二氧化硫均值为14微克/立方米,二氧化氮均值为29微克/立方米,可吸入颗粒物(PM10)均值为63微克/立方米,细颗粒物(PM2.5)均值为34微克/立方米,一氧化碳浓度为1.4毫克/立方米,臭氧浓度为158微克/立方米;同比,市区二氧化硫、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降幅较大,分别下降33.3% 、19.0%、11.3%,一氧化碳和二氧化氮分别下降6.7%和3.3%,臭氧同比上升0.6%。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