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港首次实现40万吨超大型矿船满载夜航靠泊

      2018-07-09 09:2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7月5日凌晨,在调度、引航、拖轮、码头等部门和单位的通力合作下,40万吨矿船“山东大成”轮安全靠泊大连港矿石码头1#泊位,成为夜航靠泊大连港的首条满载40万吨矿船。

      当晚22时整,引航员准时登上“山东大成”轮,运用娴熟的专业技术引领这一“庞然大物”徐徐驶向码头。在6艘大马力拖轮的拖带下,7月5日凌晨1时30分,“山东大成”稳稳停靠矿石码头1#泊位。经现场人员协调与指挥,码头各部门有序联动,仅用1.5小时便将24根缆绳牢牢系好,整个夜航靠泊过程安全有序、一气呵成。

      由于受视线条件、夜间气象多变等不利因素影响,40万吨满载矿船夜航靠泊对引航、调度等单位及港口通航条件与码头条件有着更高的要求。2018年6月,大连港组织召开的《大连港矿石码头1#泊位40万吨矿石船舶夜航研究报告》(以下简称《研究报告》)验收审查会,对40万吨矿石船舶夜间靠离泊的风险和可行性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船舶夜航作业条件和安全建议,与会专家一致同意《研究报告》通过验收审查。

      据介绍,“山东大成”轮载重吨40.24万吨,船长362米,满载吃水23米,曾于2014年8月份首次造访大连港矿石码头,其后多次满载靠泊。该轮此次到访开启了大连港40万吨超大型矿船夜航常态化靠泊的序幕,对提高港口生产效率、助推东北亚铁矿石分拨中心建设具有积极意义。据悉,“山东大成”轮预计将在7月8日夜间完成40万吨铁矿石的卸船作业,随后驶离大连港矿石码头。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