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海盐文化论坛举办 嘉宾共话海盐与健康

      2018-07-03 10:0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作为大连盐化集团建场170周年暨首届海盐文化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7月2日,由大连盐化集团主办的“讲好海盐故事 传播‘海湾’品牌”2018海盐文化论坛正式拉开帷幕,天津科技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院长唐娜、大连工业大学教授农绍庄、大连民族大学教授冮洁、大连海盐民俗专家孙士勇等嘉宾就盐文化进行广泛深入的研讨。

      2018海盐文化论坛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中国盐业历史悠久,包括大连盐化集团在内的北方盐区更是我国海盐的主要产区。论坛上,相关参会嘉宾发表主旨演讲,分别就海盐历史发展中的地位以及如何科学用盐、盐对人体健康的益处等方面做了精彩的阐述。

      “盐的种类分为井矿盐、海盐、湖盐三种,其中相比湖盐以及井矿盐,在食用盐的选择上,海盐有着明显优势。”唐娜介绍,人类来源于海洋,因此在食用盐方面,海盐具有更大的营养优势及更好的发展前景,至于如何开发高端产品、创新发展、提升盐产品附加值,这是值得企业思考的一个问题。

      冮洁在主旨演讲中提到,海盐与人体健康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海盐富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对人类健康至关重要;另外,海盐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具备一定的保健功效及美容功效。农绍庄认为,食盐不仅是人们膳食中不可或缺的调味品,也是人体中不可缺少的物质成分,在选择食用盐,应当注重安全性与营养性。

      嘉宾就盐文化及海盐品质做深入交流

      在论坛探讨互动环节,参会嘉宾连同大连盐化集团副总经理温玉科和副总经理刘德伟围绕海盐同井矿盐的区别、海盐的营养成分以及复州湾海盐优势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据刘德伟介绍,食盐市场改革后竞争激烈,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百姓对食盐文化理解并不十分深入。大连盐化集团在今后要在增加海盐产品品种、品质、提炼海盐产品附加值方面加大力度,实施“提升品质、增加品种、打造品牌”战略。

      温玉科介绍,盐化集团从工艺上选用国内国际先进工艺,严格把好海水质量关,采用深水制卤,保证海盐结晶周期等方式,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另外,在生产过程中实现自动化,减少人为因素对海盐产品品质影响。

      论坛后,参会嘉宾回答相关提问,为参会者深入科普了海盐产品相关知识。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海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