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我市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

      2018-07-03 09:5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钟媛)6月30日,市城建局做客《12345市民热线》,就我市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与市民进行交流。

      市城建局做客《12345市民热线》。

      我市对垃圾分类工作高度重视,2016年,此项工作列入了市政府15项重点民生工程中予以推进,年末,编制完成《大连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置专项规划》,在覆盖6000余户居民的小区进行了试点。2017年,垃圾分类工作写入市政府工作报告。目前,为高效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制定了包括区级执法全覆盖、市级滚动抽查通报的常态化分类执法工作方案,联合执法、公安等部门开展了垃圾分类工作执法,共抽查了强制分类单位超过100家,现场对分类容器设置和投放进行了指导,并对未按照要求进行分类的单位进行了处罚,同时对中心城区4010家强制分类单位制定了执法计划。到今年年底,中心城区拟建成垃圾分类示范小区225个,截至目前,已完成115个,占今年任务总额的51.11%。


      [ 责任编辑:解飞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