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安全生产每天都从零开始】加强安全生产培训从源头杜绝隐患

      2018-07-02 09:5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记者从市安监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秉承“培训不到位是最大的安全隐患”理念,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教育活动。日前,记者在中石油大连石化公司采访看到,这里的培训课已经排得满满的,从“一把手”到一线员工,一个不能少。

      6月29日下午,中石油大连石化公司的礼堂里座无虚席,公司近200名企业各层级负责人一起接受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秘书长路念明做的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内容包括:隐患排查治理、风险辨识分析和危害防护等等方面。公司总经理庞晓东说,这次培训分六期,企业各部门、车间负责人1300多人参加,加上层层传达,几乎覆盖全员。路念明说,首先要解决的就是人的行为问题,把行为安全抓住了,那么安全就有了至少90%的把握。这次的讲座我是带头讲的,大连石化公司也要给所有的中层领导讲,强化安全意识,问题往往出在前三排,先把领导这个观念转过来,这样我想我们大连石化的安全才能真正地走出低谷。

      市安监局负责人表示,培训不到位,是最大的安全隐患。今年我市全面加强了各方面、各层级的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工作。作为我市重要的石油化工企业,中石油大连石化公司认识到培训工作的重要性。通过专家们对《安全生产法》、省市安全生产条例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深入细致的讲解,再次强化了企业领导们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时刻警醒自身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这种培训对企业各层的领导干部风险意识的增强,包括履行本岗位的责任,都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要通过这些培训不断地夯实企业的安全责任基础,提升安全管理能力,这样才能保障安全生产,保障生产秩序稳定有序。

      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今年以来,市安监局以《大连市各级党委政府及部门安全生产职责规定》为依托,综合运用巡查、考核、约谈和督查等方式,抓好地方党政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落实。继续抓好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承诺公告制度、安全风险可靠性报告单制度、日检查周报告月调度等“四项机制”,坚持“三约谈三报告”制度,扎实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同时,为帮助大连石化公司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市安监局还持续派出工作组,每天研判企业的安全承诺公告情况。截至目前,我市各类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9.7%和42.7%,其中,工矿商贸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5.5%和62.5%,是近年来降幅最大的时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安全生产,企业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