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注意:高考网上填报志愿时限截至6月30日晚8时

      2018-07-02 11:0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为便于考生熟悉网上填报志愿过程及相关要求,辽宁已于6月19日提前开通网上志愿填报系统。23日,我省高考成绩发布。考虑到今年我省高考实行批次合并,为确保考生和家长有足够的考虑和选择时间,填报志愿时限较往年延长两天,截至6月30日晚8时。

      考生网上填报志愿须注意六大问题——


      有些志愿不能同时兼报

      普通类本科提前批志愿(含“征集志愿”)、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志愿、艺术类本科批志愿、体育类本科一批志愿(含“征集志愿”)不能兼报;普通类本科提前批“征集志愿”、体育类本科二批志愿不能兼报。

      普通类专科提前批志愿、普通类本科提前批”征集志愿”、自主招生志愿、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志愿、教育部高校专项计划志愿、艺术类本科批志愿、体育类本科二批志愿不能兼报。

      普通类本科批志愿、艺术类本科批“征集志愿”、体育类本科二批“征集志愿”不能兼报。

      普通类本科批“征集志愿”、艺术类高职(专科)批志愿(含“征集志愿”)、体育类高职(专科)批志愿(含“征集志愿”)不能兼报。

      艺术类平行志愿投档和有序志愿投档两个阶段的“征集志愿”不能兼报。

      确认好浏览器版本

      考生须使用IE7、IE8、IE9、IE10、IE11浏览器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

      网址:http://gkzy.lnzsks.com

      进入网上填报志愿页面后,选择所在地市进行志愿填报。考生首次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必须将原始密码更改为只有本人熟知并牢记的新密码。

      忘记密码怎么办

      一旦考生忘记了密码,须持准考证、身份证等身份证件到县(市、区)招考办办理重置密码。办理结束后,请考生当场确认重置密码是否成功并设置新密码。各县(市、区)招考办须做好相应记录,留存备查。

      最终确认保存后将不可修改

      填报前,需阅读考生须知、必读及网报操作手册等材料。输入考生号、新密码、验证码,进入志愿填报系统。

      点按各批次右侧的“填报”按钮选择填报该批次的院校及专业志愿(填入院校、专业的代号)。看到系统提示“志愿保存成功”后,方可确认填报成功。确认填报是否成功,考生可选择“总览志愿”功能进行确认。

      考生可以查看、修改各批次志愿信息。最终确认保存本人志愿信息,值得注意的是,最终确认保存后将不可再修改志愿信息。

      误操作“最终保存”怎么办

      考生因误操作造成“最终确认保存”,申请取消确认,须持准考证、身份证等身份证件到县(市、区)招考办办理“取消确认”。各县(市、区)招考办须做好相应记录,留存备查。“取消确认”只能在志愿填报结束一天前进行。

      如果被退档

      在当前录取阶段不再有投档机会

      在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下,投档时顺序检索考生所报院校志愿,考生档案只能投到最先达到投档要求的一所高校。考生如果被退档,在当前录取阶段将不再有投档机会。特别提醒考生,认真、慎重填报自己每个部分的高考志愿(包括专业服从志愿)并仔细核对有关信息,避免因志愿填报失误造成遗憾。

      已投档考生被退档的主要原因有:文化课总成绩低,单科成绩偏低,体检不合格,身体条件受所报专业限制,考生所报专业已录取满额又未报专业服从志愿等。


      [ 责任编辑:钟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