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锦绣社区:同悦读创社区新风 共奋进展党员风采

      2018-06-27 09:0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为进一步引导社区党员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增强党员们的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近日记者从锦绣社区了解到,社区工作人员结合“悦习堂”全民阅读活动,联合辖区单位“渔夫兄弟饭店”及“人民保险公司”,共同开展以“同悦读创社区新风 共奋进展党员风采”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按照网格组成5支竞赛队伍,每支队伍3名队员,分别由各网格支部书记、党员或网格员组成。社区工作人员分别担任主持人、评委、计分员、计时员等。而知识竞赛则分三项,分别是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每支队伍基础分100分。其中:必答题分为个人必答题和团体必答题两种。个人必答题由每队队员分别答题,每人1题,每题10分。团体必答题,每队1题,每题10分。回答错误或超时不得分、不扣分;抢答题共10题,每题10分,答对得10分,答错扣10分;风险题每队1题,分值分别是20、30、40分,答对得分,答错扣分。

      活动中,“台上”的选手们冥思苦想,认真听题,仔细解答,而“台下”的观众也听得津津有味并在选手们精彩的答题后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最出彩的要数在风险题中第五组里的冷阿姨,因为在所有的参赛选手中,就数冷阿姨的年龄最大,今年已经是82岁的高龄了,在所有组都选了20分,30分的题并且都没有答对的情况下,冷阿姨毅然决然的选了一道最高分数40分的风险题,但是分数高相应的难度也会加大。听主持人读完题后,冷阿姨只是低头稍微思考了一下就说出了答案。这时,全场又是一阵喝彩的掌声……

      此次的活动,大家的积极性都非常高,都表示这样的活动以后要经常举办,不仅可以让党员巩固党的纲领和知识,更是带动群众进一步了解了党的方针。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