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深化沪连合作 我市成功举办民营企业上海行活动

      2018-06-27 09:0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国伟记者 韩晓菲)为深化沪连两地民营企业对口合作, 6月19日至22日,在2018沪连经贸合作上海·大连周期间,市工商联组织我市民营企业家代表及区市县工商联主席一行38人赴上海开展学习考察活动,对标学习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建设经验,充分发挥工商联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我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大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刘刚,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陈昶参加相关活动。

      在沪期间,举办了大连市民营企业上海行沪连工商联交流座谈会,上海市工商联介绍了上海民营经济及工商联促进“两个健康”工作情况,上海东方希望集团、上海均瑶集团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企业创新发展、企业文化建设等经验。会后,先后考察了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月星环球港项目、上海洋山港、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通用重工集团有限公司5家代表性企业。通过座谈和考察,我市民营企业家对上海企业的国际化、品牌化创新发展经验深受启发,深刻领悟上海民企坚持本业,稳扎稳打,持之以恒,抵制诱惑,顺应大势但不随波逐流的发展理念,学习其转型升级过程中由依赖资源推动向科技创新推动转变,走“专精特新”之路的发展模式。特别是参观上海洋山港自动化码头、C919大飞机样机及宣传片后,大家纷纷表达了“厉害了,我的国”的由衷感慨,极大地激发了企业家的爱国热情。

      本次活动以“深化沪连合作 促进转型升级”为主题,注重以商招商,初步达成了一些合作意向。艾米食品有限公司就艾米丽亚品牌入驻上海月星环球港进行了初步洽谈;大连升隆机械有限公司就焊接、切割自动化装备订购与上海通用重工集团达成初步意向,以提高企业的智能化制造水平;大连九成测绘信息有限公司拟在上海建立分部,以扩大企业的影响力;大连云林碳化药业有限公司与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东方希望集团有限公司就医药及农业项目合作达成意向,近期将返沪展开深度洽谈;大连海昌集团有限公司就拟开业试运营的上海海洋主题公园项目面临的证照办理、交通导示、人才落户政策等问题进行了反映,上海市工商联表示将发扬“店小二”精神,积极协调有关方面帮助解决试运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这次大连民营企业上海行活动,是继去年上海企业大连行活动之后,深化沪连对口合作的又一重要举措。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刘刚表示,市工商联将紧紧抓住沪连对口合作的重大机遇,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不断完善两地工商联交流合作机制,认真学习上海经验,积极对接上海资源,通过市场共建、企业互动、资源共享、要素互补实现合作共赢,进一步推动我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奋力开拓“两先区”建设新征程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