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最多跑一次!大连市就业失业登记提供一站受理a

      2018-06-27 09:0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为给百姓提供更加优质服务,近日我市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推出新举措,实现由限时办结到即时办结、由属地化办理到全域通办、由多层经办到扁平化经办、由多项证明材料到实行申报承诺制度、服务人群范围由城镇登记失业人员扩大到行政区域内劳动者的新变化。

      这次改革以优化《就业创业证》经办流程为引领,办理《就业创业证》将由原来需要跑3次、10个工作日的限时办结变为一站受理、即时出证;劳动者可就近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窗口办理,做到全域通办。基本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最多跑一次”。同时,不断尝试和探索申请就业服务实行申报承诺制度,劳动者凭身份证明、人员类别证明、就业失业证明3项有效证件即可申领《就业创业证》,精简了多项证明材料。

      据了解,市人社部门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逐步实现各项业务协同经办和网上办理,将根据劳动者社会保障卡信息自动进行就业登记,实现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