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西北路松江路路口右转信号灯不亮时可通行

      2018-06-27 10:4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西北路松江路路口信号灯设有松江路向西北路右转弯的信号灯设置不合理。”6月23日,有市民在《12345市民热线》中提出建议。

      据了解,该市民反映西北路松江路路口信号灯设有松江路向西北路右转弯的信号灯,因为以前这个信号灯与西北路左转松江路和松江路左转直行的一起放行,车就跑的很顺畅。但是前一段时间,这个右转灯进行调整,调整之后不能和松江路左转直行的一起放,只在西北路左转弯时候放行,右转车的通行时间变短了,导致压车严重。现在,这个右转信号灯只有红灯和黄灯亮,绿灯不亮,导致右转车辆不敢正常行驶,还有严重的堵车情况发生。“希望交警部门能够改到以前的放行方式。”市民建议道。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工作人员现场解答称,这个路口因为西北路由北向南的车量较多,之前松江路右转车辆和西北路南行车辆抢行,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和西北路南行方向的拥堵,所以我们增设了松江路东行方向右转的信号灯,以保障西北路的通行顺畅。但是右转弯方向与路口南侧的行人信号灯存在冲突,所以严格来说,松江路右转信号灯不能与松江路直行左转的车辆和横过西北路的行人同时放行。

      针对这个情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近期对该路口信号灯做了一些调整和观察,如果右转信号灯不与行人信号灯同时放行,那么右转车辆的通行时间相对于以前的确缩短了很多时间,不足以保障松江路车辆通行。因此,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应用了国家道路交通信号灯设置与安装规范(GB14886-2016)中的一种特殊信号灯组合方式来控制右转车辆,即右转方向指示信号灯中所有发光单元均熄灭时,右转弯的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和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右转方向指示信号灯的红灯亮时,右转禁行。

      “有些驾驶员认为信号灯坏了就不能行驶,其实右转车辆的驾驶员,只要注意前方是不是右转信号灯红灯,如果不是,则在不妨碍被放行车辆和行人通行的情况下,是可以通行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工作人员答复道。

      [ 责任编辑:解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