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如何辨识社会公共停车场的正规合法性?

      2018-06-27 10:4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我家楼下的停车场只有两证,收费合法吗?”、“普照街路面的的公共停车位收费吗?”……6月23日的《12345市民热线》的节目现场,不少市民打来电话,咨询自家周边的停车场是否合法合规。

      如何辨识社会公共停车场的正规合法性呢?记者从现场了解到,首先市民要看这个停车场出入口显著位置是否设置了统一的停车场标志,上面公示了停车场的名称、备案证号、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经营时间、经营者名称、泊位数、监督电话等;其次要看停车场管理岗亭内是否公示“机动车停车场备案证”和“工商执照证“(除无岗亭的道路泊位停车场点之外)。

      值得注意的是,原来规定“三证”中的“收费许可证”目前已取消。收费标准由经营企业自行按照物价局的相关规定,按照我市各类占道、露天、室内、专业、旅游景点、物流市场等经营性停车场的价格标准在停车场标识牌上加以公示,由物价部门负责监管。

      [ 责任编辑:解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