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工首届校友科技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收官

      2018-06-22 09:1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 (朱志伟、张璐 记者 金东淑)科技与梦想齐飞,创业与时代同行。6月17日大连理工大学联合品途集团、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双创”校友大区联盟、地方校友会共同举办的首届校友科技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大赛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近百家拥有成熟产品及服务的校友创业公司报名参赛,覆盖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Fintech、区块链、AR/VR、物联网、智能制造、生物医疗、军工/航天、环保节能等科技领域。一个月来,大工九地校友“双创”大区联盟及校友会组织分赛,推荐了44件优秀项目进入学校复赛。经过专家评审,20件优秀创业项目入围总决赛。总决赛现场,各创业项目就盈利性、产业前景、公司财务经营规范程度、团队和能力水平、融资发展可行性等方面进行路演。经过20位评委现场打分、34位评委现场投票,最终产生“冠、亚、季”军项目各1项,“最具人气”项目2项,以及“前十强”、“入围奖”项目。

      总决赛冠军由大工大三学生左嘉铭所代表的本科生团队《轮球式自平衡机器人》项目摘得,该机器人具有单点自平衡、前后左右、自旋转全方位运动的特点,在球面上可平稳地站立及任意方向运动,已获投资机构50万技术投资;亚军由孙润文校友的《microLED芯片》项目摘得,该项目是基于氮化镓(GaN)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的新一代显示器件开发及商业化,特别是指基于上述半导体材料的发光二极管微矩阵投影显示microLED的技术开发与产业化,已获1500万元天使轮融资;季军由张欢校友的《机器触觉产品“恒力柔顺法兰”》项目摘得,该项目是用于工业智能制造领域中的“主动柔顺力控”技术产品,可以解决当前机器人产业中力触控应用技术的行业难题,包括自动化打磨、抛光、粘胶去毛刺、去焊缝等高污染、高技术难度工种的作业工序。总决赛最具人气项目由孙宝石校友的《教育微环境智能管控》项目与《轮球式自平衡机器人》项目同时获得。《教育微环境智能管控》项目是基于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的微环境智能管控系统,现已获150万天使轮融资。

      举办校友科技创业大赛是大工校友“双创”服务工作的重要举措,学校校友会于去年12月份召开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正式提出建设校友“双创”联盟,半年多来,已先后设立校友“双创”大区联盟、校友“双创”基地等。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