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中山区10个食品安全快检室完成快检8256批次

      2018-06-22 09:0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毛雪梅)今年以来,中山区紧紧围绕落实国务院新标准、省政府新评价细则,以加强监管为抓手,坚决守牢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底线,提升辖区食品安全水平,全力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为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中山区部署“百日攻坚创建行动”,全区各部门联合开展 2018 年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联合检查,现场督导检查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餐厨垃圾收集处置专项整治,对全区9个街道餐厨垃圾规范化治理、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进行专项推进,防止“地沟油回流餐桌”;开展春季校园及托幼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酒类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等多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规范全区食品生产经营市场秩序,促进了全区食品安全水平整体提升。

      据悉,中山区目前设有10个食品安全快检室,能够对农产品、肉类、食用油等食品的农药残留、理化指标、微生物、重金属等多项指标进行快速分析、检测及初步筛查,将风险预警前移或将问题解决在萌芽之中。今年,中山区制定全区2018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计划1500批次,完成8256批次快检任务,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6%。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