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我市“童心向党”文艺演出暨第七届大连市美德少年颁奖典礼举行

      2018-06-22 09:0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6月21日下午,甘井子区金三角剧场,这里是属于美德少年们的表演天地。舞台上,孩子们尽情展示他们的才艺,甜美的笑脸,清脆的歌声,炫丽的舞蹈……活泼阳光的表演点亮了“沐浴阳光,放飞梦想”的主题,也为“大连市‘童心向党’文艺演出暨第七届大连市美德少年颁奖典礼”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鹏宇,部分全国省市道德模范、美德少年代表、中小学校师生代表参加并观看了此次活动。


      我市“童心向党”文艺演出暨第七届大连市美德少年颁奖典礼举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鹏宇,部分全国省市道德模范、美德少年、师生代表等观看了此次活动


      中国好人臧金华、刘泊辰为第七届大连市美德少年代表颁奖


      演出展现儿童健康向上的生活状态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表达向党之心,抒发爱国之情(陶子家摄)

      整场演出由“我们的记忆”、“我们的榜样”、“我们的世界”和“我们的梦想”四个单元构成,分别以回顾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再现美德少年优良品质、展现少年儿童健康向上的生活状态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主要内容,为观众们呈现了积极阳光、振奋人心、凝聚力量的精神盛宴和文化大餐。此次“童心向党”歌咏活动充分展示了我市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快乐成长的蓬勃之气,也是在未成年人中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成果的重要体现。

      近年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童心向党”歌咏活动深入开展,引导未成年人心向党、跟党走、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各中小学也充分利用校园网、橱窗、黑板报、节日小报等方式,大力宣传“童心向党”歌咏活动,开展系列活动,以合唱比赛、歌咏汇演的方式组织学生齐唱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社会主义的歌曲;开展“爱国主义”主题班会,传唱歌曲的同时学习党史和革命故事;将“童心向党”与其他道德实践活动相结合等,让广大中小学生在参与中受到教育,进一步增强他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演出现场,中国好人臧金华、刘泊辰为第七届大连市美德少年代表颁奖。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大连广播电视台、大连报业集团共同主办,甘井子区委、甘井子区政府承办,活动实况将于6月30日在大连电视台一套、四套黄金时间播出。

      演出精彩瞬间:


      (刘德成 摄)

      (赵维 摄)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