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吴晓波:大连唯有“年轻”才有发展

      2018-06-19 10:1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毛雪梅)6月16日下午,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携他的新书《激荡十年,水大鱼大》来到大连,分享了中国经济近十年高速发展所带来的产业变革、消费方式转变以及今年资本市场所面临的现状等内容。吴晓波认为,城市唯有“年轻”才有发展的潜力,大连也是如此。这场由简汇空间书店和吴晓波频道以及蓝狮子图书发起,中山区委宣传部、中山区总工会和中山区文化产业协会联合主办的高品质论坛让今年的大连读书月活动更加丰富。


      吴晓波坦言,二十年前的大连比现在有知名度。

      目前,吴晓波微信公众号订阅用户已经超过300万。而他在大连也有着超高的人气,活动开始前,读者早早地来到现场,会场内一座难求。活动现场,当被问及大连哪些行业有发展潜力时,吴晓波认为,目前中国最吸引人的城市有几个特点:第一,这个城市有年轻人,是年轻人喜欢的城市;第二,这个城市有年轻人喜欢的产业;第三,这个城市有年轻的钱;第四,这个城市有年轻形态的政府,只要符合这四点,就是一个有发展、有潜力的城市。

      吴晓波坦言,二十多年前,那时的大连比现在知名度高。当时大连有两个特别年轻的产业吸引年轻人。一个是足球,吸引所有男人的眼睛;还有一个是服装节,吸引着所有女生的眼睛,所以大连是一个有活力的城市。“另外,大连有没有发展潜力,还要看现在有没有年轻的产业,无论做什么产业都要跟今天的产业变革和产业转型有巨大关系。比如,有没有用新的方式在做服装,新的方式受没收到年轻人的喜欢?大连有没有大量年轻的资金,愿意资助这些年轻的产业?”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大连,吴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