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端午节期间交警部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万余起 行政拘留7人

      2018-06-19 10:1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今年端午节,恰逢世界杯足球赛和父亲节,期间,大连市交警部门累计出动警力4656人次,警车1050台次,启动交通检查站10处,检查客车1634台辆,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685起,其中查处无证违法17起、酒驾20起、超速1526起、超员5起、行政拘留7人,发布交通安全提示信息3000余条,发放“安全生产月”宣传资料10000余份。

      小长假期间,交警部门对17条主干道、8个热点景区实施不间断巡逻,连续启动夜间整治和凌晨打击“白加黑”模式,严查酒驾、毒驾、涉牌涉证、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在重要路口设置酒后驾驶、超速行驶检查站

      看世界杯兴奋竟喝酒驾车

      6月15日晚,西岗交警在胜利路—长春路附近进行酒驾、醉驾、毒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23时左右,驾驶员李某、张某因酒驾分别被交警查获。据李某讲,他与朋友在烧烤店看世界杯,不自觉的多喝了几杯酒,借着酒劲欲驾车回家观看下一场比赛,却被交警查获。据张某回忆,因观看世界杯太兴奋,就不自觉喝了几杯酒,因比赛结果太高兴,竟忘了自己是酒后驾驶。

      车辆多处改装想去参加飙车比赛

      6月15日晚,西岗交警大队按照支队统一部署在沿海街进行夜间交通违法整治,20时40分许,一辆白色本田锋范轿车排气声音很大向检查点驶来,经拦停检查,该车多处改型改装。驾驶员陈某向交警讲,他正准备驾车去参加飙车比赛,不料中途却被交警查获。经交警进一步检查,发现该车辆的排气筒、外包围和轮毂等处均存在不同程度的改装,为防止该车辆继续上路行驶引发安全隐患,西岗交警暂行扣留了该车辆,依法对驾驶员陈某进行了处罚,之后将监督陈某把车辆恢复原状。

      发放“安全生产月”传单

      没有驾驶证也敢高速开车

      6月18日晚,高速二大队民警在沈海高速老虎屯收费站开展夜间集中整治统一行动,18时许,发现一辆正常行驶的白色货车看到有执勤交警后,在距离执勤点100米的地方突然停止不前。交警上前查看,发现车内有两名男子正在互换驾驶位置。

      经询问,在驾驶位置的张某和同车张某某是大连某石材加工厂工人,吃完晚饭后要去瓦房店市老虎屯镇送货。张某上车时看到驾驶人张某某在副驾驶位置睡觉,一时兴起想体验一把高速公路上开车的快感,于是就私自驾驶张某某的机动车从普兰店驶上高速公路,直到交警检查时,张某慌忙将车停下,并告知张某某自己还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遂二人急忙调换座位。张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将被行政拘留15日并罚款2000元的处罚。

      群众有困交警全力相助

      6月15日晚晚18时,中山大队交警在华乐街海景园岗位,跪地救助晕倒受伤男子获群众点赞;同日18时42分许,甘井子大队民警将79岁在路边摔倒昏迷的老人送至大连中心医院检查治疗;6月17日下午14时37分,高四大队民警巡逻至大连方向1330+200公里处时,发现一辆黑色尼桑轿车发生故障停在应急车道,经询问,该车因爆胎不能行驶,交警帮助换备胎并告之注意安全;6月17日,高二大队民警巡逻至沈海高速242公里处时,帮助因缺油熄火司机将车辆推到500米附近加油站加油。16日帮助北京来连游客更换轮胎。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