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世界献血者日”:大连已有固定献血者3万余人

      2018-06-15 09:0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2018年6月14日,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正逢大连市无偿献血者志愿服务队成立十周年。当日下午,大连市200多名无偿献血者代表和输血工作者聚集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共同参加大连市纪念“世界献血者日”暨“大爱连心”主题分享会活动。

      在“大爱连心” 分享会环节,大家分享了献血者代表的感人故事,受血者代表现场发言,也让献血者真切感受到无偿献血,挽救生命的人间大爱。“正是有了这么多心怀大爱的人们,才保证了我市每天400多袋,全市城乡每年3万多名输血救治患者的需要。”市血液中心副主任范亚欣告诉记者,今天恰逢大连市无偿献血者志愿服务队成立十周年,十年间,这支400多人的团队身体力行捐献全血77万毫升,血小板1.5万个治疗量,服务工时逾20万小时。

      活动上,王春秋、谭锡博等30位长期固定无偿献血者荣摘大连市第十三届“献血之星”殊荣,他们也是国家无偿献血个人最高奖奉献奖获得者。从2005至今,大连市已经评选出400多位“献血之星”。据记者了解,2005年第一届“献血之星”评选时,第一名的无偿献血量是9000毫升,而今年排名最后一位的献血总量都21400毫升,第一名的王春秋献血总量更是达到10万多毫升!也就是说,今年第30位的献血量比首届第一名献血量翻了一番还多。

      面对全国部分城市供血紧张和大连市临床用血需求不断增加的严峻形势,我市通过创新宣传机制和拓宽服务渠道,每年组织10万多人无偿献血,做到了献血淡季不淡,有效地保障了全市临床供血的需求和血液质量。全市的无偿献血网络建设,检验检测标准,血液质量控制等各方面在全国都走在前列。

      如今,大连市已有固定献血者3万余人,其中,稀有血型630人,机采血小板献血者1500人,志愿者服务队400多人。5000多人次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400多人次荣膺大连市“献血之星”光荣称号。这荣誉的背后,意味着千万的病患得到了充足安全的血液救助,意味着大连这座城市的生命之河奔腾不息。

      为了感谢捐献热血,拯救他人生命的无偿献血者,大会表奖大连市第十四届“献血之星”30人, 2017年度献血服务队“十佳服务队员”,2017年度Rh阴性血优秀应急献血者26人。本次活动由大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大连市红十字会主办,大连市献血办公室承办。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