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粽子抽检结果:合格率100%

      2018-06-13 12:3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端午节即将临近,为切实保证广大消费者节日期间食用粽子食品安全,根据全市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加强日常监管的同时,开展了粽子食品专项监督抽检。抽检食品共计20批次,合格率为100%。

      本次监督抽检八宝粽、鲜肉粽、蜜枣粽等粽子食品共计20批次,覆盖11家生产企业和9家被抽样单位,未检出不合格产品,合格率为100%。抽检项目包括糕点中安赛蜜、糖精钠、脱氢乙酸、铅、商业无菌等指标。抽检样品包括市内大型商场超市销售的本地和外地品牌。抽检产品信息等详细情况可登陆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http://www.dlfda.dl.gov.cn)查看(通告号:2018年5号)。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粽子时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购买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二是对于真空包装类和速冻类粽子,购买后按照标签标示方式保存,并按照标示食用方法加工食用。生熟粽子分开贮存,打开的粽子放在室温下不要超过2小时;三是不要食用馅料已发霉口味不正的粽子。端午节即将临近,消费者如果发现购买的粽子和生产经营粽子的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31。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