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李立:建立统一的城市级服务平台

      2018-06-13 12:1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实际上我们如今处于数字化时代,2017年中国数字经济已经占了GDP36%,到2030年这个指标预计会达到77%……”6月12日,在第十六届中国软交会会上,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技术战略部总裁李立先生带来“中国城市数字经济指数研究”的主题分享。

      “对一个城市管理者而言,怎么样来评价城市的数字经济发展的水平及状态?好在?差在哪?”为了解决这样一个问题,2017年,新华三集团结合一些权威机构聚焦了国内40个城市,发布业界第一个针对城市维度《城市数字经济指数白皮书》。而今年,《2018年城市数字经济指数白皮书》在业界更是得到非常好的反响,很多城市管理者对这方面的一个研究和成效给予了非常充分的肯定。

      “2018年的研究中,我们把新的宏观政策的一些数据也纳入到了我们的研究范畴。”李立介绍,在中国的城市数字经济当中呈现了三中心、五热点。三中心指的是长三角中心、珠三角中心、环渤海中心,五个热点就是四川盆地热点、华中平原热点、闽东南热点、关中平原热点、山东半岛热点。另外,研究发现在传统经济的GDP和城市数字经济发展的水平存在着相关性,但是也并不是绝对的一个约束,也就是说有一些城市当中传统的经济发展的非常好,它的数字经济发展的也非常好。同样的也有的城市限于各方面的条件,在传统经济条件当中发展的稍微弱一点,但是在数字经济发展当中还是发展的非常快。

      “数字经济跟GDP有一个关联,但也不是一个绝对要素,也就是说,一些城市在传统经济当中相对不够理想的城市,在数字经济时代存在了一个弯道超车的机会。”

      李立认建议将数据作为城市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生产要素,构建统一、共享的城市级服务平台,实现数字经济全面均衡;聚焦城市数字经济新生态,加强区域内城市协同和产业协同。“建立统一共享城市级的服务平台,对整个城市数字经济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