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新华书店门前热力管道泄漏 部门:已开始维修

      2018-06-13 13:1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新华书店门前热力管道泄漏快一年了,一直没人修。”6月10日,市民曹先生在民意网上留言道。

      曹先生认为,新华书店门前的热力管道泄漏不但影响周边居民生活,且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首先,大量冒气,路面能见度降低,来往车辆视线受阻,再加上是个路口,有时候红绿灯都看不清,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其次,热力管道泄露出来的蒸汽,味道很难闻,应该是下水道的味道,来往行人,周边的住户受到很大影响,常年吸入有毒气体对健康危害大。最后,不说全国各地出现过热力管道爆炸事件,就说大连,附近的友好广场在2013年06月24日出现过热力管道爆炸,炸出2米的坑,路过行人受伤,车辆炸毁,这么严重的经验反馈难道还不够提醒相关部门引起重视吗?”曹先生将安全隐患一一列举。

      新华书店门前路口基本被铁板覆盖。

      6月12日,记者来到位于中山广场附近新华书店门前的民康街与白玉街交叉路口,未看到冒热气的情况,路口有的路面已经塌陷,塌陷路面上铺有铁板,铁板周边的下水井存在返污水的情况,确有异味。住在周边的王大爷告诉记者,新华书店周边的下水井冒热气已经很长时间了,一开始只有路口冒,现在已经很多个下水井都开始冒热气了,很是困扰。“最近好像不冒了,也不知道咋回事。”王大爷不确定的说道。市民“零零七”也曾在民意网上留言,反映新华书店周边因管道泄漏臭气熏天的困扰。“天津街新华书店门口附近的所有井盖每天早上都从里边冒出白气,臭气熏天的,附近好多渗水井也是堵了,因为这附近井盖特别多,每天从此路过都无处躲藏,只能捂住口鼻,忘有关部门前来查看处理。”

      新华书店门前路口污水横流的痕迹依然清晰。

      记者从中山区政府了解到,市民反应的热力管道泄漏问题,热电集团已开始施工维修,预计工期20天。记者在现场未看到有施工,将继续跟踪报道。

      [ 责任编辑:解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