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市民反映河道治理有效果

      2018-06-07 10:2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钟媛)“以前每次路过周水河那个河道口都会特别臭,最近好像好多了,治理还是挺有效果的,以后能保持住么?”6月2日,市环保局做客《12345市民热线》节目现场,解答了市民反映的问题。记者从节目现场了解到,2017年我市城建部门在黑臭水体综合治理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效果。

      去年年初,环保局排查出中心城区共有六条八段黑臭水体,分别是春柳河(香周路~周水河)、春柳河(周水河~大化明沟)、周水河(东北名苑~春柳河)、泉水河(华北路桥~胜海桥)、泉水河(胜海桥~振连路桥)、周水河北支线(泽龙湖~友谊桥)、大化明沟(东快路桥~梭鱼湾)、凌水河(黄浦路桥~入海口)。2017年,环保局主要按照“控源截污、内源治理;活水循环、清水补给;水质净化、生态修复”的基本技术路线,根据各河段状况,通过实施污水截流、河道清淤、水质净化等工程进行综合治理,首先解决水体“黑”和“臭”的问题。所有整改任务已于2017年12月15日全部完成,工程总投资57550万元,经过公众评价和第三方评估后完成了验收,今年3月将评估情况报送到省厅备案。

      2018年,环保局将继续通过中水造景、生态修复等工程提升河道景观,美化河道环境,使不再黑臭的河变成“景观河”、“生态河”。同时,各责任单位将继续按照《大连市实施河(库)长制工作方案》有关要求,加强河道保洁、维护管理、河道再生水补给等措施,巩固黑臭水体综合治理效果,确保水体实现长治久清。


      [ 责任编辑:解飞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