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普兰店森林公安破获一起团伙盗伐林木案

      2018-06-06 08:4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日前,记者从普兰店区森林公安局获悉,该局成功破获一起盗伐林木团伙案件,共抓获涉案人员6人。

      5月17日,区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在四平街道雨林村陈屯西山砍伐柞树和刺槐树50余棵,根径20公分以上并且都是10年树龄的大树。接到群众举报后,区森林公安局立即指派民警赶往现场展开调查、排查,于当日下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经过突审,李某、韩某、周某、辛某、连某、陈某等六人涉嫌团伙盗伐林木犯罪行为基本确定。

      目前,普兰店区森林公安局依法对被伐树木、作案工具等涉案物品进行了扣押,六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根据我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五条规定,盗伐林木罪是指违反国家保护森林法规,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擅自砍伐国家、集体所有或者个人所有的森林或者其他林木,数量较大的行为。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量巨大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森林,盗伐,犯罪嫌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