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市人社部门赴对口帮扶地区开展就业扶贫活动

      2018-06-05 09:4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6月4日,记者自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以来,市人社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各项部署,印发《2018年大连市就业扶贫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有效开展就业扶贫工作。市人社局就业相关部门按照相关工作部署,于5月22日至23日、28日至29日携我市家庭服务业、船舶制造业等行业企业和家政服务导师,赴吉林省通榆县、辽宁省阜蒙县开展劳务对接协作、专场招聘和技能培训等就业帮扶活动。

      在通榆县就业帮扶期间,市人社部门与当地人社部门重点研究交流两地2018年劳务对接机制、拓展新合作领域、两地培训机构与企业对接方式、劳务对接信息推送平台及劳务对接数据库建设等内容,并就《2018年劳务对接合作协议》达成初步意向。同时组织我市家政服务导师在当地开展育婴员、养老护理员等两班次培训,培训人员134人次。实地考察当地家政服务培训学校、技工院校建设情况,现场促成我市企业与当地培训机构达成合作协议。

      在阜蒙县就业帮扶期间,市人社部门与当地人社部门联合举办专场招聘会,我市10家家政服务企业提供招聘岗位1268个,当日达成就业意向300余人次,有效帮助当地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实现就业。市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我市家政服务企业召开座谈会,在阜蒙县帮扶活动基础上探讨我市家政服务企业与朝阳市喀左县、建平县、北票县、凌源县开展家政服务劳务对接合作事宜,积极引导我市家政服务企业向省内深度贫困地区聚集,帮助农村贫困劳动力尽快实现就业脱贫。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就业,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