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沙河口区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垃圾分类

      2018-06-05 09:4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荣成林 记者 韩晓菲)近日,家住沙河口区玫瑰东方小区的居民收到了区环境管理中心发放的带有环保标识、不同颜色的分类垃圾袋,居民将其他垃圾和可回收垃圾按照标识分别装袋,分类投放到指定垃圾点,再由物业保洁人员进行分类登记、二次分拣、分类运输。沙河口区星浦庄园小区开展了可回收、有毒有害换实物奖励的活动,小区居民将可回收、有害垃圾投放到指定垃圾点,由小区物业公司逐一登记,对投放准确并达到一定数量的居民提供环保袋、方便面等实物奖励。沙河口区缤纷四季小区开展了以“垃圾分类全家齐上阵”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现场以实物的形式指导儿童垃圾分类,并让儿童现场指导家长做好垃圾分类。这些事例都是沙河口区推行生活垃圾分类的缩影。

      日前,沙河口区政府组织召开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对垃圾分类工作再培训、再动员、再部署,这标志着沙河口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全面铺开。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责任分工、考核标准。会议要求,辖区机关、事业单位、学校、企业和街道社区等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明确目标,精心组织,跟踪督导,确保年底前辖区公共机构、公共场所等强制单位垃圾分类开展率达到100%,垃圾分类覆盖居民总数达到30%,实现可回收、有毒有害垃圾收集、运输的闭环管理,提高餐厨垃圾清运量。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垃圾,分类,沙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