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环保发布】6月15日前完成全市污染源清查建库

      2018-06-05 09:4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为加快推进我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工作,我市在金普新区召开现场会,交流各地普查清查经验,安排部署近期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区6月15日前必须高质量完成此次污染源普查的全部清查建库工作。

      会议首先介绍了金普新区在污染源普查工作中一些好的经验做法。金普新区对污染源普查工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成立了领导小组,印发工作方案,落实普查经费,并制作了视频、海报等多种形式宣传资料,广泛宣传污染源普查的重要意义,全区上下形成了支持、配合污染源普查的良好氛围。截止5月25日,新区已经完成42个入海(河)排污口、298个生活源锅炉、3247家工业源及43个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的清查工作,清查的速度和质量走在全市前列。

      全国污染源普查是重大国情调查,通过普查掌握各类污染源的数量、行业和地区分布情况,对于准确判断我市当前环境形势,科学制定并实施有针对性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政策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按照相关工作部署,我市将在2018年年内完成:成立普查机构、制定普查实施方案、建成数据信息平台、清查建库、入户调查、数据汇总等诸多节点性工作。

      目前我市的污染源普查工作存在各地进度差别大、个别地区工作不扎实等问题。为确保6月15日前完成清查建库工作,各地区一定要进一步落实普查主体责任,高度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按时、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清查,政府、环保部门、街道、乡镇、社区要与第三方机构密切联动,加快推进工作进程;市普查办要做好质量核查和督查考核,立即对各地区进行检查、指导、督办、考核,定期对各地区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会后,市普查办与各区市县普查办签订了工作责任状。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污染源,清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