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交警全国首次使用行人过街旗语设施

      2018-06-04 09:3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近日,在大连市街头一些没有信号灯的路口,你会看到在斑马线的两端各安装有一个蓝白颜色相间的桶,桶的上面印有“我爱大连”、“珍爱生命,平安回家”、“安全过马路从我做起”、“行人过斑马线用旗”字样,在每个桶的两侧分别插放10面印制有“行人过斑马线”图案的小红旗。这是大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为进一步强化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确保行人安全过马路,加强文明交通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

      这个好!无论大人还是小孩,只要手里举着这个小红旗,司机都能看到有人在过斑马线,就会主动停下让行,也安全多了。”市民刘阿姨说。在现场,行人如要过斑马线,就从旁边桶里取出一面小红旗举在手中,可以是单个人过斑马线,也可以是由一人举旗多人一起过斑马线,道路通行车辆见举旗行人自觉减速停车让行,行人安全通过斑马线后,再将手中小红旗插入对面桶中,如此往返,随着道路两边的行人过斑马线,这些小红旗就成为了流动在斑马线上的“生命旗”。


      目前,交警部门已在大连市主城区施划有斑马线没有信号灯人员流动量大的10个路口安装该设施,下一步将向车站、商场和人员密集小区周边道路延伸,争取让“生命旗”在全市主要道路一些没有信号灯路口的斑马线上流动起来。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