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7月1日起明珠卡将停止商业消费支付功能

      2018-06-01 09:1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作为支付卡之一,明珠卡既可以在交通服务领域使用,也可以在超市、便利店、商场、药房等领域刷卡消费。而从2018年7月1日起,明珠卡将停止商业消费支付功能,但在公共交通、地铁、快轨、出租车等交通服务领域使用不受影响。

      公告:停止明珠卡商业消费支付业务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6〕21号)、《非银行支付机构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银发〔2016〕112号)、《关于进一步做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银发〔2017〕119 号)等文件要求,未获得支付业务许可证,不得开展多用途预付卡业务。现公告如下:

      自2018年7月1日起,停止明珠卡在大商超市、爱纶蛋糕、好利来食品、快客连锁便利店、会有便利、益春堂药房、阳光大药房、大仁堂药房、华臣影业所属影院、中石化等非公共交通领域和场所的刷卡消费。

      明珠卡在公共交通、地铁、快轨、出租车等交通服务领域使用不受影响。因业务调整给广大市民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现状:有50万张明珠卡在小额支付领域消费

      据悉,目前,大连市累计发放明珠卡570万张,其中,活跃使用的有420万张左右。在这些明珠卡用户当中,账户金额较多是集体卡,即单位统一缴款办理的明珠卡。  

      在小额支付领域中使用的数量大约50万张,其经常进行小额支付的约22万余张。大连明珠公用卡股份有限公司对22万张进行了分析和统计,其中仅一小部分账户存款在4000--5000元钱。在整个400多万常用卡及50万张小额支付活跃卡当中,大部分都在1000元以下。

      明珠卡内充值限额为1000元钱,即刷卡消费的最高限额为1000元,卡内1000元金额消费完之后,用户需要重新充值。因此,明珠公用卡股份有限公司在技术保障上。同时,考虑到在这一个月中可能出现集中消费的问题,明珠公用卡针对需要刷卡消费的商户,对商家所有机器设备都进行了检修,确保可以使用、能够使用,以及各网点确保充值等功能。

      解答:停止明珠卡商业消费支付业务相关问题

      一、为什么明珠卡停止商业消费支付业务?

      根据大连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关于停止明珠卡商业消费支付业务的公告》(大整治办发〔2018〕61号)要求执行。

      二、停止商业消费支付业务后哪些商户不能使用?

      大商超市、爱纶蛋糕、好利来食品、快客连锁便利店、会有便利、益春堂药房、阳光大药房、大仁堂药房、华臣影业所属影院、中石化等。

      三、停止商业消费支付业务后能在哪些地方使用?

      公共交通、地铁、快轨、出租车等交通服务领域仍可正常使用。

      四、明珠卡的最高充值额是多少?

      明珠卡最高充值额为1000元;学生卡、60-69老年卡的最高充值额为200元。

      五、什么是单位集中办卡?

      单位集中办卡是指由单位统一缴款办理的明珠卡(以下简称“单位卡”)。

      六、在大连公交客运集团所属充值网点办理的单位卡如何充值?

      单位卡是在大连公交客运集团所属充值网点缴款的,持卡人可到大连公交客运集团所属充值网点及大商超市部分充值网点充值(详见《充值网点一览表》)。

      七、在大连银行所属充值网点办理的单位卡如何充值?

      单位卡是在大连银行所属充值网点缴款的,持卡人只能到大连银行所属充值网点充值(详见《充值网点一览表》)。

      八、单位卡损坏怎么办?

      持卡人可持卡和卡号对照单到单位办卡所属的充值点办理换卡(按坏卡处理规定处理),持卡人将新换卡号报给所属单位办卡人并更改卡号及用户信息。

      九、单位卡丢失怎么办?

      持卡人需及时通知所属单位,由单位办卡人负责办理新卡。

      十、单位卡退卡如何办理?

      单位卡不允许以个人名义退卡,退卡必须由单位办卡人负责办理,如果有单位已缴款仍未充值的款项应转到本单位其它单位卡上。办理退卡业务时:

      1、明珠卡内余额低于10元(含10元),即可在办理网点直接退卡。

      2、明珠卡内余额高于10元,则需要单位办卡人持单位介绍信、押金收据或卡号对照单到明珠卡公司客服(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05号,大连银行沙建支行一楼大厅)办理,明珠卡公司根据卡内余额,将退款汇入办卡人所在单位的账户或者以支票的形式支付给办卡人单位,同时由明珠卡公司开具《大连增值税普通发票》(预付充值款红字发票)给办卡人所在单位。

      十一、持卡人在充值和消费中遇到问题怎么办?

      统一咨询明珠卡客服中心。

      电话:0411-84354879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05号(大连银行沙建支行一楼大厅)。

      《充值网点一览表》: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明珠卡,消费,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