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甘区率先启动暖房子工程 310栋老楼将穿上暖衣

      2018-05-31 09:3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今年,甘井子区承担102.5万平方米暖房子工程改造任务,占全市任务总量48%,几近半壁江山,改造范围覆盖中华路、周水子等8个街道的310栋老旧住宅,全年工程9月末全部竣工,约1.6万户居民受益。这是记者5月30日在甘区中华路街道七胜路暖房子改造现场了解到的。

      甘区今年310栋老楼穿暖衣

      上午9时许,在甘井子区中华路街道七胜路,记者见到两侧的居民楼罩面均被“扒皮”,一栋栋楼体外搭建着纵横交错的脚手架。

      工作人员紧锣密鼓进行施工

      据甘区城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日前,甘井子区召开2018年“暖房子”一期工程开工动员会,标志着甘井子区“暖房子”工程再次在全市率先开工。

      今年,甘区暖房子工程任务面积102.5万平方米,占全市任务总量48%,共改造老旧楼体310栋,将惠及椒金山、中华路、周水子等8个辖区街道的1.6万余户居民,计划投资3.075亿元。

      该工程分三期实施,一期工程分布于甘井子、中华路和机场街道,已于5月9日在全市率先开工建设,六家中标企业已全部进场,正在进行样板脚手架搭设。二期工程分布于泡崖、椒金山和大连湾街道,预计5月末开工建设;三期工程分布于周水子和红旗街道,预计6月份开工建设,全年工程9月末全部竣工。

      将对楼院进行整体升级改造

      该工程以节约能源、改善民生为重点。主要是针对上世纪80、90年代且中长期无动迁改造计划的老旧楼体的建筑保温系统进行改造:对建筑的屋面、外墙等进行节能改造,并进行屋面防水、外墙面真石漆喷涂、更换保温节能外窗和单元门、楼梯间粉刷等;对供热系统进行分户供热改造,安装热计量装置;对配套的小区环境进行综合整治。

      今年甘区暖房子工程有别于往年的最大亮点是,将对楼院进行整体升级改造,包括方砖步道更换、绿化品质升级和健身器械及晾衣架的设置。

      四年来9个街道实施受益群众6.8万户

      自2014年实施“暖房子”工程以来,截至2017年,甘井子区已完成410万平方米的改造任务,市、区财政累计投资12.35亿元,惠及中华路、周水子、椒金山、甘井子等9个街道的1328栋老旧住宅,受益居民约6.8万户。

      通过近四年老旧小区的节能改造,已达到每年节约标煤52.4万吨,折合普通煤73.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37.3万吨,减排二氧化硫1.26万吨节能减排的目的。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