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我市举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大会

      2018-05-31 09:3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左苏 记者 葛春家)5月30日,由大连市青教保护委主办,大连团市委、市青教保护办承办,大连市青少年宫协办的“童心跟党走,拥抱新时代”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大会隆重举行。会上,大连市360名中小学生被聘任为“大连市文明小市民”,部分困境儿童代表获赠节日礼物。与会领导、嘉宾与现场小朋友们一同欣赏了“童心跟党走,拥抱新时代 ”文艺演出,来自大连市校外教育系统和部分学校的小学员们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才艺,开场舞《金色童年》、情景器乐表演《星星的孩子》、舞蹈《我给祖国写封信》等节目精彩纷呈,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会前,与会领导、部分“文明小市民”代表等还饶有兴致地参与到由大连市青少年宫组织开展的“六一”嘉年华系列活动当中,与孩子们一同体验《祖国我为你骄傲》创意拼绘、飞越巅峰无人机等活动。

      据了解,为了让全市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节日,今年“六一”期间,大连市各级青教保护组织、市青教保护委各成员单位为少年儿童组织开展了717项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和公益服务项目。大连市青教保护办坚持多年连续开展针对全市困境未成年人群体的系列关爱帮扶慰问活动,今年“六一”期间,对733名孤残儿童、自闭症儿童、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等困境未成年人群体进行了走访慰问,赠送了价值七万余元的学习、生活用品;面向大连市十万余名中高考考生开展了“轻松备考——‘大连12355’与你同行”阳光行动;联合大连市青教保护委部分成员单位开展了“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等,助力全市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维木,大连市政协副主席吴继华,共青团大连市委书记、大连市青教保护委副主任张延松,大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毅东以及大连市青教保护委成员单位、各区市县团委、青教保护办、团市委机关及直属单位的领导和嘉宾等与孩子们欢聚一堂,共庆节日。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