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僵尸”体育类社会组织将被清理

      2018-05-31 09:3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毛雪梅)5月30日下午,大连市体育总会召集全市市级体育类协会、体育类民办非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体育类社会组织专项清理规范工作会议。未来几个月,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大连将集中开展体育类社会组织清理规范工作。拒不接受或者不按照规定接受监督检查,违反规定设立分支机构、代表机构,或长期不开展活动的社会组织将被清理。

      记者从会上获悉,此次清理规范行动主要查处内容为,各市级体育类社会组织有无违反国家有关规定收取费用、筹集资金或者接受使用捐赠、资助的行为,有无侵占、私分、挪用社会组织资产及所接受的捐赠、资助的行为;有无超出章程规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进行活动;对拒不接受或者不按照规定接受监督检查,不按照规定办理变更登记,违反规定设立分支机构、代表机构,或长期不开展活动的社会组织进行清理;对应建未建党组织,或有在职或者退(离)休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领导干部未履行审批程序在社会组织兼职(任职)及其他违反法律法规行为的社会组织进行整顿。

      清理规范工作分为四步开展,调查摸底、清理确认、依法处理和检查验收,市体育总会协同市民政局一起开展工作,预计今年7月底前完成。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