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机场安检升级!提醒旅客提早出门

      2018-05-29 09:1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按照上级安保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安保防范力度,保障旅客出行安全,2018年5月26日8时至6月11日24时,大连机场将提升安检等级。请各位准备乘机出行的旅客尽早出门,避免因等待时间较长而耽误行程。

      加强防爆检测 加强人身及物品安检

      在安检升级期间,大连机场将在候机楼出入口设置防爆检查,工作人员会在各关口对进入候机楼的人员及其所携带的行李物品进行防爆检查,旅客和接送人员须经关口防爆安全检查后,方可进入候机楼。

      机场加强防爆检测

      大连机场将进一步加大对旅客及其行李的安全检查力度,对进入候机隔离区的旅客进行手工人身复查,同时进行脱鞋及解腰带随机抽检;对旅客随身行李物品进行开箱包随机抽检。

      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6月8日至10日,大连机场将暂停小件寄存服务,请有寄存需求的旅客早做准备。

      大连机场暂停小件寄存服务

      注意这些事项可节约通关时间

      如果旅客携带的物品较多,在检查时很影响通过安检的速度,最好尽可能将行李办理托运,这样不但能大幅提高过检效率。合理地安排随身携带行李和托运行李,避免因超大或不能随身携带物品需办托运等原因重复办理托运手续,这样不仅浪费时间,甚至可能耽误行程。

      旅客通过安检时,如果携带违禁品将给自己的检查带来非常大的不便,常见的如打火机、管制刀具、易燃易爆品都是禁止携带的。因此,旅客在乘机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行李中的物品,不要让违禁品影响自己的行程。携带液态物品乘机需要注意,液态物品的容器容积超过100ml的均需要办理托运手续。

      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等电子产品和充电宝只能随身携带,在过检时要拿出来单独检查。所以,为了减少过检时间,最好在安检前提前把特殊物品准备好,以免在通过安检时手忙脚乱。

      安检前,提前准备好有效乘机证件对于通过效率有很大帮助。有效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国内大陆地区的居民身份证和临时居民身份证)、军人类证件(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学员证、军队职工证)、护照类证件(护照、港澳同胞回乡证、港澳台通行证件、外国人居留证、外国人出入境证、外交官证、领事馆证、海员证等)。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