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办事难”问题专项整治进行时】工商注册信息共享让公积金办事更便捷

      2018-05-29 09:1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为简化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提高服务水平,市公积金中心与市工商局加强合作,建立工商信息数据共享机制。公积金中心可以利用工商局数据网络查询企业登记、注销等相关信息,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实现信息数据无缝对接,减少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要件,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

      今后,单位和职工办理以下公积金业务会更加便捷:首先,单位开立公积金账户时,通过系统直接调取单位的工商注册信息,无需再录入单位名称、地址等信息,缩短业务办理时间;其次,单位办理公积金账户信息变更、注销时,只要在工商信息数据库中能查询到相关信息,就不需单位再开具证明材料;还有,职工因单位注销等原因办理个人账户转移、托管等业务时,也不再需要到工商部门开具核准企业注销的证明材料。

      此外,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将利用共享数据实时掌握企业注册登记情况,采取主动上门服务等方式帮助企业及时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

      [ 责任编辑:姜洁 ]